想不到柳生仁的時代巨輪04.5到現在都還沒擠出來。

我真是有夠能拖。

 

02. 紅頭帶與木更津淳

 

柳澤慎也的這一天早晨,是被人硬生生從床上挖起來的。

 

「……淳?」揉了揉眼睛,看見床邊的鬧鐘標示的數字距離平常起床時間還差十五分鐘的柳澤很努力地將視線對焦,看向推醒了自己的室友。「怎麼了?還這麼早的說……」

 

不若還在睡夢中苦苦掙扎的柳澤,早已穿戴整齊的淳臉上卻是少有的焦急。「柳澤,你有沒有見過我的頭帶?」

 

「頭帶?」從床上坐起來,柳澤這才看清,通常都被繫在淳的腦袋上那條快成為個人特徵的紅色頭帶此刻竟然不見蹤影,讓他有少許吃驚,然後當遲緩的腦細胞終於讓其剛清醒不久的主人想起那道頭帶是由誰所贈送時,還穿著睡衣的柳澤整個身軀顫了一下,猛地跳下床。

 

「頭帶不見了?我沒有看見過的說……」

「對啊,今天起床時就發現不見了,整個房間我都翻了一次也找不到──那邊我都找過十次了你不用再找啦。」

 

「你有沒有印象昨天放在哪裡的說?」停下想要翻找對方的床的手,柳澤嘗試喚回淳的記憶,房間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真要找還是挺花時間的,而且說不定頭帶根本不在房間內。

 

「沒有,完全想不起。」煩躁地抓了抓自己的頭髮,淳再一次回想昨晚的事情,雖然他知道是徒勞無功。

 

昨天部活時間特別難過,倒不是訓練加重,而是從觀月身上散發出的冰冷之氣足以嚇退四周一干人等,據可靠證人(不二裕太)所指,那是因為出外搜集資料的經理人又遭受某棕發眯眯眼少年戲弄了。對於一群以明哲保身為最高原則的聖魯道夫男網部成員來說,就算觀月很少遷怒於他人,這也不是一個惹怒他的時機,因此眾人自動自覺——以觀月的話說是大概世界末日到了耶穌再度降臨了——將是日的訓練完成,甚至還主動加倍。

 

因此當淳終於回到房間時,他已經累到打算立即洗澡然後睡覺了……說到洗澡——

 

「啊!」淳猛地一拍掌。「我想起來了,觀月在我洗澡時來過房間!」

「咦?觀月他來幹什麼的說?」比淳遲一步結束訓練的柳澤當時並不在場,一臉不解。

被問及,黑髮少年蹩起眉,苦苦思索了一番,無果,於是他攤手。

「……他好像說了什麼來著,不過我忘了,是說他有可能見過我的紅頭帶!」

 

「笨蛋!」柳澤一下就跳起來,他立即拽住坐言起行已經準備要跑去找經理的室友,不讓他自尋死路。「你以為你要找的是赤澤部長?你有沒有想過讓觀月經理知道你丟失了那條頭帶後他的反應的說?」

 

本來觀月就已經不是什麼好說話的人了,當交代過好幾次要隨身帶著的紅頭帶不見了時,他會有什麼反應可想而知,柳澤抖了抖,拽著淳的手更使上勁了。

 

似乎想到同樣事情的淳,本來已興沖沖邁出的雙腿也卻步,臉色異常難看。

見對方終於冷靜了,柳澤吁了一口氣。

「……總而言之,先上課吧,之後再找赤澤部長商量的說。」

 

畢竟在整個社團唯一能夠壓住觀月的,應該就是擔任部長的赤澤吉朗了………應該吧。

想到以往被觀月罵得狗血淋頭一聲不吭的赤澤,長得有點像鴨子的少年在心裏悄悄加了個但書。

 

 

當柳澤和淳在午飯時間興沖沖地趕去四班找赤澤時,迎來的是對方驚訝到張大嘴巴的表情。

 

「淳?!你的頭帶呢?」

赤澤驚訝的問話讓本已心情不好的淳明顯更鬱卒,操心了一個早上的柳澤翻了個白眼已經不想再管了。

 

今早當柳澤好不容易成功拉淳進教室時,一向感情融洽的三年三組的同學們習慣性地圍過來打招呼,伴隨著此起彼落的早安聲後,接著的就是眾同學們異口同聲的一聲驚呼:

「啊咧?木更津你的頭帶呢?」

 

柳澤看著淳的臉色一下子陰下來時,心裡已經有著不好的預感,然後淳果然立即轉身就走,嘴裡還喃喃說道:「我還是去找觀月好了……」最後還是柳澤一把拽住他,順帶向圍觀的同學們解釋說頭帶暫時不見了。

 

心心念念都是頭帶的木更津淳同學自然因為頭帶不見了而令周遭的氣壓都急速降低了十度,尤其當走進教室準備上課的老師們一將目光放在班上時第一句話都是「木更津你的頭帶呢」,本來心情已經不好了,再加上淳竟然忘了要完成一份作業,結果被老師狠狠削了一頓。

雪上加霜就是這種意思。

 

好不容易才捱到午膳時間,覺得自己真是自討苦吃的柳澤欲哭無淚,誰叫他和木更津淳正好是雙打搭檔、室友和鄰桌呢,再說如果惹怒了觀月,到時自己會不會受到牽連也是未知之數的說……

 

「我的頭帶不見了。」

黑髮少年有點悶悶地回答赤澤的問題。「部長,你昨天有沒有見到觀月手上拿著我的頭帶?」

聞言,赤澤眉間起了好幾個折,大手在腦袋上抓了抓,然後搖頭。

「我沒有這個印象,怎麼了,你懷疑觀月拿了你的頭帶?」

 

「經理好像在昨天有來過我們房間的說。」柳澤接口道,雖然在他看來觀月會拿走頭帶的機會很微,大名鼎鼎的觀月初可不是那種會特意收起你的東西鬧著和你開玩笑的人啊。

「昨天我洗澡時觀月肯定有來過房間的,可是他說了什麼我又聽不清。」

 

「喔,是這樣嗎?」拖長了尾音,赤澤一臉理解的神色,同樣作為聖魯道夫的宿舍生,他自然知道浴室的隔音設備到底有多好,基本上除非外面的人朝著門內大吼,否則裡面的人根本不能聽清楚對方的話。

 

「那怎麼不去問觀月?」赤澤隨口應道。

這事問他也沒用啊,他根本毫不知情。

柳澤臉色瞬間大變,頭搖得像博浪鼓。「部長,淳那頭帶是觀月經理勒令過要時刻帶著的說,這下他弄丟了,經理還不將淳殺了的說。」

 

「……柳澤你不覺得自己想太多了嗎?」

「我也是這樣覺得。」一直想直接找觀月解決事件的淳應和。

「雖然某些時候觀月是挺恐怖的,但他大部份時間還是滿講理的人吧。」赤澤無奈地調和道誰知道他話音還沒全落,後方就傳來了一陣只要是網球部員都會熟悉到背部毛髮全起的哼笑聲。

 

「嗯哼哼哼,還真是謝謝你的解說呢,赤澤部長。」

「觀、觀月!」

 

傳說中會因為一條紅頭帶而殺人的網球部經理觀月初款款走到不自覺間形成了一個小圈子,各自臉色變化得挺精彩的三人面前,神色明顯有點不爽。

「我還在想午飯時間都快過一半了,怎麼你們三人還不見人影才親自從天台下來找你們,原來是在說我的壞話嗎?」

 

「不不不,你誤會了,」身份為網球部部長的赤澤涎著笑臉走過去觀月身旁,為免火上加油,他決定快速地將整件事經過說一次:「淳弄丟了他的頭帶,他猜測是你拿走了它,然後我們在商討該不該向你詢問而已。」

 

「啊啊啊,部長你是笨蛋!」

柳澤驚叫,幹嘛將整件事揭穿出來的說!

 

「嗯哼?」觀月挑起了眉,待目光和站在一旁的淳交合時,對方也微帶沮喪地道歉了。

「抱歉,觀月,我弄丟了你送給我的頭帶。」

 

眨了眨眼,網球部經理雙手環胸,一臉莫名其妙。

「什麼啊,你們就為了這點小事就鬧了這麼久嗎?我是沒有拿過你的紅頭帶啦,不過那種東西就算弄丟了也沒所謂啊。」

 

觀月的平靜反而讓另外三人都驚訝得瞠大了眼。

這麼好說話的可不是他們所熟悉的魔鬼經理觀月初耶!

 

部員們驚詫的反應讓觀月深感不悅。「幹嘛?你們這表情是什麼意思?」

是在諷刺他平日人品太差所以偶爾做一件好事令人很震驚嗎?

 

「不不不你誤會了,我們只是有點驚訝而已!畢竟那條紅頭帶是你親手所送的嗎?」

對經理神色的揣測已經出神入化的赤澤和柳澤不約而同快速接口道。

 

「嗯哼哼哼,沒有這麼誇張,你們以為那是定情信物嗎?」

觀月纖長的手指捲上了前髮,眼神帶著鄙視。「我也沒有小器到為了區區一條紅頭帶而大發脾氣。」

——噢,原來是這樣嗎?

某兩名網球部成員對此問題表示深深的質疑,當然給了他們天大的膽子他們也不敢說出來。

 

「咦?可是我……」淳搔了搔頭髮,卻不知道要說什麼。

雖然觀月意外地沒有因為此事而震怒,不過自己自入學來就一直戴在頭上的頭帶失去蹤影這事還是令他有點失落。

 

深紫色的眼睛掃向有點不知所措的部員,觀月看了看手錶,有些無奈地攤開了雙手。

「我看你們這些人要是不解決這事的話都不能安心上去吃飯的吧?既然如此那就跟我來吧,讓我來徹底解決這件事。」

 

重點是,他真的餓了啊。

 

 

跟著觀月回到他和赤澤的寢室,赤澤、柳澤和淳都一臉莫名其妙。

只見他們的經理像是心情不錯般輕哼著歌,走到貼有他自己名字的書桌前拉開了抽屜,然後回頭對木更津招了招手。

 

「淳,你過來自己挑吧。」

一臉不明所以的黑髮少年和另外兩名純粹好奇心過盛的同伴跟著走了上前,然後才發現觀月拉開的抽屜裡——滿滿都是頭帶,而且還色彩繽紛具有多種顏色任君選擇!

 

「所以我說你們根本不用為那點小事煩惱這麼久,頭帶這些我有很多。」

觀月像是看不見三人那一臉震驚的表情,逕自從櫃中翻找著一些頭帶。

「說起來之前我沒有問過你意見就硬塞了一條紅色的給你,不過其實我這兒有挺多不同顏色的,這樣吧,紫色、紅色、綠色、黃色或者彩虹七色,你選哪條?我個人推薦彩虹色喔。」

 

對上觀月一臉認真的表情還有他手上的幾條頭帶,還有點反應不過來的木更津表情有點僵硬地說:「呃……我想我還是要回紅色的就好……」

「嗯哼,是這樣嗎?」觀月聳了聳肩,語調卻是有些惋惜。

「就那算了,雖然我真的覺得彩虹色的滿適合你。」

 

倒是站在背後的赤澤和柳澤兩人對視了一眼,尤其是後者覺得自己做了一個早上的笨蛋。

「赤澤部長,你不知道那些頭帶的存在嗎?」

「當然不知道,你看不見那張書桌上貼有觀月的名字嗎?我要是隨意碰觸一下也會死!」

「……噢,我想我也能理解的說。」

 

於是木更津淳弄丟了頭帶的小風波不費吹灰之力就解決了,不過沒過多久,聖魯道夫網球部的部員間開始流行起一個賭注。

 

到底觀月的抽屜內有多少條頭帶?

 

End

 

02.5 – 番外篇

 

「說起來啊觀月,你那天到我房間內到底是為了幹什麼?」

過了很多天之後,淳突然想起了這件事,問道。

 

原本還在紀錄著野村和裕太兩人的對打紀錄的觀月皺了皺鼻子。「嗯哼哼,我是去提醒你這個沒長記性的第二天要交國語作業,不過你果然還是不負所望地忘掉了嘛。」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byrne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