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短篇系列之一

 

 

 

 

 

 

乖乖伸直了手的銀髮男人有點不安,他悄悄抬起了眼簾,眼珠溜了溜,只見那總是微笑著的人緊皺著眉,連嘴角都緊緊抿著,不由得心虛地垂下眼。

 

彷彿有所感應似的,對方綁著繃帶的力度像是懲罰般猛地加重,不過在聽到銀髮男人痛得微哼後,他又表情微僵地放輕力度,靈巧地打了個結,算是完成了傷口包紮。

 

被外界稱為Smoking Bomb的暴躁男子,此刻無暇顧及在他手臂上的小巧蝴蝶結是多麼不符合他的形象,對他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平息眼前將急救箱放回旁邊小櫃內的人的怒氣。

 

「十代目......」他吶吶叫著,發現就算有著六位守護者中學業成績最佳的頭腦,也無法為他想到一言半句能令對方消氣的話。

 

瞅著有點坐立不安的銀髮男人,直到對方忍受不住而先撇開視線時,身型遠比對方纖細得多的棕髮男人嘆了一口氣。

 

「獄寺,」他說著,語氣中滿是無奈。「這已是我這個月內第三次幫你包紥傷口了,如果我沒有記錯,直到現在為止你本月還只是接了三項任務吧?」

 

換言之,就是獄寺隼人在每一項任務後總會出現一些不能令到只樂於為女性醫治的夏馬爾醫生出手,卻又不能坐視不理的傷口。

 

「是!」銀髮男人猛然低下頭,如果不是棕髮男人快速地按住他,恐怕他已經跪了下來,畢竟經過這麼多年,棕髮男人對於他好友兼下屬的一舉一動早已經瞭若指掌。

 

「我竟然因為這些不礙事的小傷口就耽誤了偉大的十代目的工作,我實在是一個不稱職的左右手!」

 

「才不是這個意思!」不禁尖聲抗議,看到對方似乎被嚇住,棕髮男人孩子氣地咂著嘴。「我的意思是,難道獄寺你就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安全嗎?每次你都這樣一身傷,雖然不嚴重,可是我仍會很擔心啊。」

 

腦筋這才轉過來的彭哥列嵐之守護者眼眶迅即戲劇性地泛濫,他抽了抽鼻子,一臉受寵若驚地握緊上司的手。「能夠得到十代目的關心,真是作為左右手的幸福,我獄寺隼人一定會不負十代目所期望的!」

 

「才不會相信你呢,每次都只光說不做。」有些氣怒地瞪著對方,為的是那一成不變的回答。「如果下次你再受傷,我會考慮向里包恩建議將你在外的任務全部改由其他人頂替喔!」

 

「啊!請不要這樣,十代目──」

 

看見守護者急躁得要站起來的模樣,棕髮男人露出個帶有惡作劇意味的笑容。

 

沒過多久手上的傷勢就被熟練地包紮好,銀髮男人一邊道謝一邊恭敬地退出房間,好讓棕髮男人繼續他的工作,關上房間後,銀髮男人才發現已是黃昏時段了。

 

走廊上罕見地沒有人,於是他整個人放鬆地背靠在牆壁,眼睛看向設計樸素的天花板,一片淡淡的米色滲進他的視覺,溫柔得有如房間內的人,讓他眼睛發酸。

 

他抬起手臂,手肘位置那在出任務時被敵人用刀子刺到的傷,現在被繃帶細緻地包裹著,上面還繫了一個小蝴蝶結,是那個人幫他包紥的,那個人拋開了工作一臉擔憂地幫他包紥,想到這兒銀髮男人早已忘了被刺中時的痛楚,心裡只剩下一份溫暖,就像那個人雙手接觸上他的皮膚時所感受到的溫度。

 

微低下頭,乾裂的嘴唇輕吻上柔軟的繃帶表面,彷如教徒觸碰聖物般的恭敬,繃帶上殘存的溫度讓他一剎那間有種錯覺,誤以為自己所親吻的並不是棉製物而是棕髮男人的嘴唇。

 

銀髮男人暗忖,如果自己下次出任務時再受傷就好了,就像今次和前幾次一樣,不必勞煩到夏馬爾,卻讓包容如天空的棕髮男人不會置之不理的小小的皮外傷。

 

這樣,也許就能夠再一次感受到那個人為他一人而綻放的溫柔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byrne1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